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承办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定稿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石少琦)2023年2月18日,由我校承办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定稿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出席会议的26位专家分别来自于全国20所医学高等院校。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市场部主任王利广、责任编辑郭青丽,该教材主编、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丕文教授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一附院副院长李素云,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永霞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材主编、第一临床医院卫爱武教授主持。

徐江雁在致辞讲话中就学校整体发展概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将全力支持、做好此次教材的定稿工作,力求打造同行认可、学生喜欢的精品教材。希望医院继续发展中西医结合生殖医学领域的新优势,努力在本领域实现较快突破,取得多方面的创新性成果,使河南在中西医结合生殖医学的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不断发展,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做出重要贡献。

王利广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教材整体编写思路,就纸质教材与数字化内容编写原则及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赵丕文重点介绍了书稿的编写情况及定稿会的日程安排。

编委会成员积极参与讨论,针对教材编写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及本版教材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集思广益,献言献策。经过大家认真研讨完成了定稿,并确定了数字化教材形式等事项,为进一步保质保量完成该教材的修订打下了坚实基础。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争取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教材编写工作,为深化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