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翟羽佳 图/秦东仁)2023年1月10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行政负责同志、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

此次述职由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1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校领导结合平时了解掌握和这次述职情况,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进行总结讲话,既客观肯定了成绩,也针对性地指出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对高质量做好今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李小芳指出,从此次述职来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较好地履行了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基层党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建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亟待改进,主要表现在落实党委(党总支)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仍需加大力度等方面。

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好地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李小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建设,种好各自“责任田”。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历练,转作风强纪律,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后续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实落细,继续营造学严干的良好氛围。二是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抓好党建“主阵地”。以理论学习为基础,筑牢理想信念;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关键,确保安全稳定;以思政教育为根本,落实立德树人。三是有力有效强化组织建设,当好工作“排头兵”。通过抓统领、强队伍、促融合,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将党建工作嵌入到事业发展的全链条,推动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不断开拓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张小平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会后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把关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力量下沉,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这次述职会议上指出的问题扎实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一步打造党建“双创”工作品牌,不断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打造“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与会人员还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