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程开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上级关于劳动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2022年12月10日下午,我校以线上形式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禄保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卢萍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通报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情况调研工作和我校开展相关调研工作的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徐江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劳动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积极适应劳动教育发展新形势,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使劳动教育更好地落地,真正把劳动教育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并对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填报,按时上传。劳动教育推进情况调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填报要求和具体分工,保质保量完成问卷填报工作。二要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的相关研究工作。我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出台以来,各部门已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更加丰富,不能仅仅把劳动理解为简单的体力劳动,各部门要结合我校实际,尤其是各学院要结合专业实际,认真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劳动教育工作。同时也需要各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的研究工作,从学校顶层设计和学院落实层面进一步做好相关制度保障。三要注重规范,创造性地开展全员全过程劳动教育。各部门要统筹设计,分类实施、将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全面融入育人体系。

禄保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既重温了我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劳动教育推进情况调研工作,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对我校劳动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院部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劳动教育的实施效果,努力开创我校劳动教育工作新局面。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