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消息来源:党办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本网讯(文/牛正攀 图/郭寅虎)2022年11月30日,党委书记李小芳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领导同志在学校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对学校提出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按照省委要求,发挥好学校作为特色骨干大学、“双一流”创建高校和省内中医药事业龙头单位的作用,落实全省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和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锚定发展目标,积极履职尽责,要珍惜组织的信任、珍惜群众的支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契机、珍惜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统筹安排好班子成员的学习宣讲任务,通过班子领学促学,带动全校浓厚学习氛围、聚力贯彻落实;要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单位协调配合,结合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完善校内宣讲、专题培训、教育教学、研究阐释等相关工作方案,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方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项岗位职责、目标任务相结合,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悟、主动对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要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总结当前取得的阶段性防控成效,固化好做法、形成好机制;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警醒心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压实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和工作预案,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通过细致有效的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着重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防疫及组织保障工作,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形成合力,守住关键环节,完善应急预案,为学生健康平稳有序参加考试保驾护航。

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系统思维,织密责任网络,确保全员参与,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始终,整体强化校园安全;要认真排查、密切防范各个领域内安全风险,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保卫处等部门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紧盯形势、科学研判、及时化解,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要排查防范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中医药科学院等部门单位要扎实做好安全基础防范、平安建设、校园周边、食品、实验室危化品等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处置。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推进,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组织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的常态化、精准化督导检查,要增强督导的针对性实效性,紧扣要点重点,及时研判调整,加强结果运用,完善奖惩机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