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师生热议涉台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1月17日下午,“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进行涉台教育“专家开讲”系列网络直播,邀请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郑剑作《正确把握和平统一与非和平方式之间的辨证关系》专题讲座。郑剑教授的讲授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分享感悟和收获。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陈建威


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以“两岸一家亲”和以人民为中心为基本理念的和平发展和融合发展的统一路径,既体现了大陆在民族复兴进程中推进统一大业的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也体现了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信心。台湾要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促进两岸携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岳超


我们应正确认识和平统一和非和平方式之间的辩证关系,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历史和现实证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统一的时、势、义始终在祖国大陆这边。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惠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将坚持贯彻党中央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台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创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郑艺帆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和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对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台独”行径,我们都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吕洋洋


郑剑老师围绕正确把握和平统一和非和平方式的辩证关系进行了生动而详实的讲解,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就台湾问题作出来系列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向大学生讲清讲准讲好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树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贺肖然


进一步了解战争和冲突概念、战争和政治关系、中外战争历史知识,我们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的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表,再次提醒我们把握历史大势,共谋民族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和平是人民的永恒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为人类社会的持续和平与发展不懈奋斗,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赵珍珍


风起东方,大潮奔涌。在开放还是封闭、和平还是暴力的人类重大抉择面前,中国主动肩负起大国担当,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为中华民族为全人类谋求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从历史、现实、未来的客观判断中得出的结论,是理论自信和实践自觉的有机统一。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注入和平发展新动力,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