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生殖健康•精准扶贫基层行-新县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开幕式现场

 

 

孙自学教授为远程会诊中心揭牌

 

本网讯(文/孙自学 图/岳曼曼)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中医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医师学会男科医师分会联合承办的“生殖健康·精准扶贫基层行”活动在信阳市新县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人民群众生殖健康水平、预防保健意识,提高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生殖健康服务能力,推动老区生殖健康事业的发展,二附院生殖医学科向中华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分会提出倡议,充分利用分会专家资源优势服务老区人民。本次活动共选派了十位在生殖领域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前往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单位新县中医院授课、义诊、科普教育,受到了当地广大医务人员及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开幕式在新县中医院会议室举行。新县卫健委纪委书记蔚秀峰,新县中医院院长李强,中华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二附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孙自学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男科主任王瑞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卫爱武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生殖中心副主任郭海彬教授、谷保霞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分会慧疗名医联盟新县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成立仪式,并对医院不孕不育专科、生殖医学科、泌尿男科等相关科室开展疑难病远程帮扶。孙自学教授为远程会诊中心揭牌。

讲学活动中,孙自学教授讲授了《男性不育症的中西医诊治体会》,王瑞教授讲授了《前列腺炎治疗策略》,卫爱武教授讲授了《不孕症中西医诊治策略》,郭海彬教授讲授了《无精子症诊疗新进展》,谷保霞教授讲授了《辅助生殖技术在不孕不育中的运用》。当地医院院领导、县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等参加活动。

同时,各位专家不辞劳苦,深入临床一线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专家对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治疗方案,向群众开展健康生活方式的宣教和指导,帮助群众增强科学生活和防病治病的意识。专家还为问诊咨询的患者及群众赠送了相关的科普读物,累计发放约200余部。义诊开始仅3个小时就有近百名患者前来问诊咨询,得到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赞赏和广泛认可。

本次活动是二附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医疗精准扶贫、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切实举措。活动的举办让更多基层人民群众减轻了由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有效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战的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苗苗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