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主题教育】护理学院、机关党委、管理学院、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分别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机关党委、管理学院、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9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龙子湖校区综合实训楼1017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马赟、张慧俭到会指导。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书记及部分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紧扣要求,把握关键;三要压实责任,确保成效。

马赟对护理学院认真组织安排的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严谨细致的工作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护理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二是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做表率,主动担当,刀刃向内;四是加强分类指导,不可一刀切、一锅煮,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解决突出问题,要求出真招、求实效,坚持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党委是关键,层层压实推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杨英豪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认真组织主题教育学习,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动员会结束后,所有参会党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尹丽、杨英豪分别领学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其中篇目。(文/张璟 图/吕素)


 

 


2019年9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BN61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督查组组长王少玉、第二指导组组长孟宪锋、第四指导组长仲利娟、第五指导组组长解建新到会指导。机关党委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晓枫主持。

会上,王晓枫从如何看待主题教育、如何对待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和主题教育要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她提出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兼顾,共同推进等三方面的要求,动员大家要有真心、有信心、有决心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和机关的实施方案,真学真做真改真干,不断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孟宪锋对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机关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王少玉从提高站位讲政治、科学计划认真学、全面检视找问题、强化措施真整改、忠诚履职敢担当五个方面,结合机关各部门工作实际和以往各类教育活动的经验,对主题教育中可能面对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解读,并希望机关各部门严要求、高质量地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文/康安娜 图/杨斌)


 

 


2019年9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7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马瑜、李琳到会指导。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丽青主持。

会议伊始,张丽青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同志宣读了《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管理学院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代表班子成员作动员讲话,对开展高质量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所确定的重要目标;三要结合实际,问题导向,查找并破解阻碍管理学院发展的难题;四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马瑜对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情况。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马瑜对我院开展高质量主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突出重点对象。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同时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管理学院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立行立改;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层层压实责任。她希望管理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管理学院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支月英老师39载坚守初心、奉献乡村教育的感人事迹的视频报道。(文图/唐婧)


 

 


2019年9月19日下午,图书馆在8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仲利娟,第四指导组成员刘杰、王谦、李丹到会指导。图书馆处级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雷天锋主持。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赵静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明举就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四个迫切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切实做好四个贯穿全过程,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三是强化科学组织落实,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聚焦内涵建设、推动图书馆转型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仲利娟对图书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动员工作的各项准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当前图书馆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结合图书馆已有经验,解决实际问题;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抓好抓实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立查立改,整体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防止上下脱节。

雷天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图书馆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带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郭维嘉 图/王丹)

 

 

2019年9月2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图书馆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马慧玲到会指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翟立武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有良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优秀党员代表高德富同志进行了发言。

党总支书记杨结实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马慧玲对我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 “四抓四到位”,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关键少数”的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确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五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三坚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出真招、求实效;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倡导“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翟立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我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高质量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始终把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牢记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加强学习中取得收获,在对标对表中接受洗礼,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党性,在文明服务中树牢宗旨,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在坚持问题中找准差距,在推进工作中创新实践,真正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转型发展的内在动力。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教工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短片。(文/周晓柯 图/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