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附属驻马店市中医院全过程教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开班仪式



揭牌仪式



实地调研


本网讯(文/图 张玉敏)2022年9月21日,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全过程教学班在附属医院驻马店市中医院开班,学校教务处处长禄保平,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副院长王永霞,驻马店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全过程教学班50名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驻马店市中医院副院长魏霞主持。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医院院长聂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承担学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全过程教学,对医院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医院要通过承担教学任务,学习河南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课程设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医院教学工作整体水平,打造能看病、会讲课、善科研的一专多能的师资队伍,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确保管理好、服务好临床教学班。

驻马店市中医院副院长杨冰作教学工作汇报,张婉红介绍了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情况,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禄保平代表学校领导对全过程教学班开班表示祝贺,对驻马店市中医院为首届全过程教学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附属医院承担学校教学任务,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驻马店市中医院在建设和发展中,认真研究如何借助新的机制和大学医教研平台,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教学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管理,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把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传授给学生,以学术带动医术,医术反哺学术,为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贡献力量。他对首届全过程教学班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做有志人;二要筑梦前行,做有心人;三要知行合一,做有为人;四要夯实基础,做有用人。

开班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实地考察了医院教学环境。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