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举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王瑾瑾 图/郑万春)为进一步加强医教融合,提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医学院于2022年7月30日下午在教学实验综合楼A447会议室召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河南省职业病医院)、洛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实习基地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学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研中心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主持。

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对各基地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学校以及医学院的基本概况向基地代表进行介绍。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对医学院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以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三个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就业方向等情况进行介绍。副院长闫国立介绍了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各实践教学基地代表就本基地建设的情况依次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各自在基地建设、后期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座谈会上,闫国立与各基地代表就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在传染病防控、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方面实践技能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目前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习带教、学生管理、住宿、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高剑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践教学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医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交流。高剑峰对各实践教学基地历年来倾注大量时间、精力、物力、财力来承担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带教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各基地已经成为医学院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培养的重要支撑,希望后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能够有进一步深入合作,为共同提高实践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实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