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骨伤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图文/韩磊)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贯彻落实学校有课程思政建设要求,2022年7月4日,骨伤学院在东风路校区召开骨伤学院课程思政工作专题会议。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副院长王上增、教学办、综合办、学科与研究生办、学工办、教研室、教研中心、各课程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张仲博主持。

首先,王上增对骨伤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他从三个方面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一是要深挖专业课中的思政内涵,融入课堂教学中。二是要结合思政教育,突出思政内容,做好育人树人,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通过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求知、探索精神,教育学生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接下来,各课程负责人对相应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特点、案例设计、思政结合、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期间,郑福增、王上增对每门课程进行了点评,分别在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如何课程融合等进行了详细分析。经过交流、讨论,会议确定了骨伤学院课程思政矩阵图、课程思政开展方案等,为骨伤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确定了方向,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福增做最后总结,首先肯定了各个课程负责人在开展课程思政教育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对今后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的培养。任课教师要提高对课程思政认识,深刻领会课程思政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功能,真正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三是要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教育的新路径、新举措,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