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七一”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正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瑞玲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党史展馆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婷婷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文/王献竹 孙珠珊 图/李彦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2022年7月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展馆,开展迎“七一”,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正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瑞玲等人参加活动。

正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展馆采用先进的声、光、电、画等高科技手段,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中国奇迹”四个篇章。党员们在解说员引导下,相继参观了“南湖红船”“二七纪念塔”“红军长征”“开国大典”“平语近人”等板块,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之路,重温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思想上受到进一步的洗礼。

在党建展馆4楼展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婷婷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萦绕在耳,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通过宣誓,坚定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勇敢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挑战、勇于肩负“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实现教育强国、民族振兴的伟大目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张婷婷与杨瑞玲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正光街社区党组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组织体系,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街道管理、社会治理等工作,先后获得“省级规范化社区”、“2021年度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正光街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和得力举措,也为国际教育学院基层党建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良好的借鉴。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