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第三届“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征文比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本网讯(文/郭书伟 王少毅)2022年6月23日,学校第三届“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征文比赛结果揭晓。经专家评审,护理学院杨冬云的作品《大雨无情困学生,党员有情暖人心》荣获一等奖;医学院的荣文慧《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荣获二等奖,药学院董诚明的《传播中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我是红会送医志愿者》荣获三等奖。

第三届“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活动自启动以来,校红十字会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各院系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投稿,共报送红十字好故事12篇,内容覆盖中医药文化传播、立德树人教育等。作品中一个个鲜活生动、朴实感人的故事,传递着仁爱和无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校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讲好“红十字好故事”故事活动,传播红十字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附优秀奖名单:

1、“7.20暴雨” 河中医开展灾害救灾救助及灾后重建防“汛”志愿者好故事;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好故事;(郭书伟)

2、《疫情之下的辅导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温暖爱心》;(高宇)

3、彰显社团特色勇担时代重任;(郭伦)

4、微光成炬、医路前行;(朱诺)

5、危难之际方显英雄本色;(陈四清)

6、针灸斗“王母”;(刘子齐)

7、抗洪救灾有我在 奉献青春更增彩;(张明远)

8、中医药科学院志愿者防汛救灾——清淤“还路于民”;(王培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