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推进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视频会议现场

 

 

经验交流发言

 

本网讯(文/李学 韩序 图/李学)2019年5月1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推进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视频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巡视员孟庆彬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会议安排,我校一附院院长朱明军就对口帮扶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省、省辖市、直管县(市)均设分会场,各级卫健委、中医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三级医院、受援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收听收看。会上,一附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中医医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充分说明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我校一附院对口帮扶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帮扶成果的充分认可。

会上,焦雅辉高度评价了我校一附院的对口帮扶工作,他表示,一附院在帮扶工作中抓重点、重成效,两家受援医院科室数量增多,开展技术项目增多,业务量增多,帮扶效果非常明显。他强调,三级医院帮扶要把目标制定好,把学科平台建设规划好、建设好,进一步完善健全管理机制,进而做好帮扶工作。

2016年以来,根据原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委关于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安排,我校一附院对口帮扶上蔡县中医院、嵩县中医院。三年来,一附院参照前期对国家级贫困县睢县中医院的托管模式,对两家受援医院进行托管。以专家长驻为工作抓手,达到管理同质化、临床医疗技术同质化、中医药特色同质化,实现了由对口帮扶关系向协同发展关系的转变,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了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