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见义勇为显担当,身体力行正能量——一附院职工偶遇病倒老人,挺身而出,抢救生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施救现场


本网讯(文/图 郑金铎)2021年11月22日上午11点55分,刚在院区内例行检查完毕,正和同事交谈工作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卫科副科长薛磊,突然听见“砰”的一声。

循声看去,发现竟然是一位老人在路边晕倒,重重地栽在了地上。

当时没有丝毫迟疑,薛磊一个箭步冲了过去,赶忙过去查看情况。

赶到现场后,薛磊立即查看老人的生命体征,发现老人虽还有意识,但不能说话,身体抽搐,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况,薛磊立即拨打120电话。另外为争取时间,他又立马和医院急诊科联系,请赶快派人急救,做好治疗准备。

在等待的过程中,薛磊带领同事积极组织现场维护,并做了相关急救处理,联系患者家属。

救护车赶到后,薛磊和大家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通过最近路线将老人送往急诊科。

10分钟。

从老人昏倒到急诊抢救,整个过程只花费了不到10分钟。

而恰恰是这关键的10分钟,为老人生命争取了抢救时间。

下午两点,一直牵挂着老人安危的薛磊向病区了解情况,得知经过抢救,老人身体状态已趋于平稳,并转到相关科室进行后续治疗,方才放下心中的石头。

其实像这样惊心动魄的抢救事件,对于拥有22年共产党员党龄的薛磊来说并不是第一次经历。曾在早年前,他还对因高热惊厥昏迷的儿童施以援手,抱着患儿一路狂奔,送往急诊科抢救。

见义勇为显担当,身体力行正能量。

薛磊说:“党员的身份就是表率,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平时工作干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在这种群众生命遭受威胁的时候,就应该义无反顾。”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党员的本色担当。薛磊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