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生热议全会精神(4)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消息来源: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会公报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实践引领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发出了伟大号召,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相关报道。大会闭幕后,我校立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各部门、各单位随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全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早日把河中医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中,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校师生热议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以期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面展示新时代河中医人的精神面貌,凝聚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现推出第四期: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婷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纪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份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既是里程碑,也是动员令;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继往开来,人间正道是沧桑;震古烁今,伟大航程正扬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奋战在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深知立德树人、强化政治引领的重要性,应自觉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切身之责,牢记使命不负众望,深入、持久、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把学理论、重实践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夯实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保证政治可靠、思想坚定、素质过硬。

吾辈当抓住机遇,不惧挑战;尽己之责,担己之任;立足岗位,发挥所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运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三附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医院创新发展进程中。一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二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好“河南省艾健康工程研究中心”、“郑州市针灸推拿学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建设好针灸推拿学国家一流专业。通过扩规模、调结构、改机制,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三级甲等中医院建设,助力学校转型发展,为建设特色骨干大学、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附院肝病党总支书记马素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党的宝贵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理解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作为肝病党总支书记,下一步要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对党忠诚,砥砺奋进,立足本职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中医药事业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集体学习,畅谈学习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努力为学校 “双一流”学科建设而奋斗。

 

信息技术学院计科支部唐国良: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科学提炼,有力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制胜密码,是指引我们接续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一定满腔热忱地完成好传授知识、创新理论、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光荣使命,发扬历史担当精神,以舍我其谁的主动和自觉精神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图伟业中去,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和有政治素养的青年人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培养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