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郭彦霞 图/董曼曼)2019年3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俊芝及工作人员、管理学院心理学科教师、兼职心理咨询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张加民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老师交流了当前的教学、科研、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情况,并对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李俊芝简要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开展情况,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介绍了我校心理学教学、科研现状和发展建设情况。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师生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该项工作,他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把握好关键环节,重在教育和引导,做好重点群体的关注;二要整合学校资源,发挥优势,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更加科学高效地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要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心理咨询师的督导和培训,提升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四要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和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我校优势,开展独具中医药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工作;五要做好心理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升师资队伍工作水平;六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的召开,为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对整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共同谋划、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科学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