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五临床医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消息来源:第五临床医学院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图/刘超丽)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第五临床医学院举行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特邀二附院教学办主任常学辉教授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发中心主任李东亮教授、五临床副院长李中心教授担任评委,另抽调10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教学办主任席一榕主持比赛。

本次大赛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五临床前期制定了方案,向全院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学办经过初步筛选,选定6位老师参加比赛,并从中选出前2名作为参加省赛的后备人选。

赛前,李中心介绍了第五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比赛筹备情况,提议并通过由常学辉教授担任评委会组长。

按照比赛规则,每位参赛老师精心准备2个章节的教学设计和授课课件,由评委现场随机抽取1个章节进行讲授,比赛时间为15分钟,共分为3分钟的说课、10分钟的模拟授课和2分钟的专家提问。比赛中,选手们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巧妙融入“教书育人”教学理念,采用案例教学、问题教学等创新教学模式,充分展示了其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综合素质。评委按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从教学设计方案、说课环节、课堂教学、专家提问等多维度进行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枫的“不孕症”和蔡琛的“脑卒中平衡功能障碍的康复”分获前2名,她们作为五临床教师代表参加省赛的后备人选。

常学辉、李东亮对6位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尤其是在课程思政方面,大家融入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职业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有非常好的效果,形成了浓厚的课程思政氛围。常学辉、李东亮对6位选手竞赛的教学设计内容、竞赛选取内容、幻灯制作、板书设计、师生互动、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优化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天既是比赛更是培训,收益颇丰。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