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弘扬传统优良家风 做新时代最美女性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工会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刘凯芮 图片/王东方)冬去春来,绿意盎然,阳春三月,莺歌燕舞。为庆祝妇女节,充分展示新时期新女性的风采,鼓励全院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医院建设,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二附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家文化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三八”节系列活动。

“弘扬家文化 传承好家风”故事演讲比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传播职工身边的好家风,共同感受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2019年3月7日下午,医院工会在会议中心举办“弘扬家文化 传承好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全院13个工会组推选出的27名选手,经过初选、预赛的选拔,11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医院纪委书记孟肖飞、工会主席张文学莅临现场观摩比赛。比赛现场,11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感悟,用真挚生动的语言、纯洁质朴的情感、真实感人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家的“家风”故事,一句句发人肺腑的话语,一段段情真意切的回忆让现场职工感动落泪,精彩的演讲博得掌声不断。经过评委们认真打分评选,骨伤工会组杨丹丹荣获一等奖;门诊组万福佳、妇儿组石钰获二等奖;外科组张丹、门诊组李晓芳、内科一组李飒获三等奖。

“好家风 有营养”家书征文比赛。“家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又承载着中国人浓浓的亲情和礼仪。随着网络通信的快速发展,“家书”一词便显得愈发陌生。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好家风,2月份,工会举办“好家风有营养”家书征文活动。全院13个工会组共收到51篇家书,家书内容有写给父母的、有写给儿女的、有写给朋友的,也有写给自己的。内容真挚感人,情真意切。经过评委组的认真审阅、评选,选出19篇优秀作品。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工会将对优秀作品汇编成册,组织大家学习。此次征文活动,加强了家人、亲人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职工体检健康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乳腺、甲状腺这两种疾病已成为当代女性的健康隐患。3月6日下午,为普及全员女职工对这两种多发疾病的认识,医院工会特别邀请到甲乳科栗粟、安丽景两位主治医师在会议中心开“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女职工对女性高发疾病的认识、预防,指导和引导大家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三八”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倡导了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院职工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注重健康的共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