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召开河南省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冯建昭 图/冯建昭 任丽娅)为加快推进医院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提升医疗服务水平,2021年9月24日下午,一附院召开河南省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10个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儿科、心血管、肝病等10个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分别从床位规模、专业分化、人才培养、科研技术能力、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各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院领导分别给出了解决路径意见建议。医院副院长王海峰建议各中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突出重点补短板,特别是在高水平科研论文和重大课题方面要下大功夫抓一抓,争取快速突破;副院长赵敏建议各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齐头并进,同时要加强外部合作,争取更多资源配置到位;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其波提出,10个诊疗中心在医院工作中占比大,是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中心要组织所辖病区负责人经常性研究建设困难点,集中力量解决瓶颈性问题;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明确指出,加快诊疗中心建设,各中心要在凝练专业方向、推动专科专病建设、实现高水平科研产出、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靶向发力,为诊疗中心建设进入快车道提供保障。

翟剑波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医院10个专科分两批列入省卫健委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后,医院党委对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从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制度性支撑,到实地调研、解决困难等实际性支持做了许多工作,今天召开推进会,目的就是为各诊疗中心把脉问诊,推动各个中心如期完成建设目标、达标验收。

就各诊疗中心下一步建设工作,翟剑波强调,一是锚定目标、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压力驱动,要通过引进、培养优秀人才和专家团队,打造临床和科研平台,推广临床诊疗新技术,要围绕七个方面最终任务和九个方面验收要求,在综合管理、专科影响、服务能力、医教研融合等方面重点发力。二是突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专科高质量发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医院服务质量、学术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显著提升,提升区域内重大疾病和疑难疾病的中医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要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社会声誉说话,实现名院有名科、名科有名医、名医有专长、专长有特色。三是坚持长效发展,久久为功,要牢牢把握人才第一要素,以人才建设为支撑,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以技术平台建设为突破,打造内涵特色发展的专科,以专科建设为主线,打造科室品牌和科室文化。

下一步,一附院将继续筹划专科新发展格局,优化整合各类资源,促进重点专科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诊疗中心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继续引领河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