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申请河南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迎接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校领导致欢迎词



现场考察


本网讯文/孙瑞芹 图/高妍)2021年9月15日,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智坤、河南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主任金树兴、河南省中医研究院刘方洲、郑州大学药学院徐洪德一行专家对我校新建河南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进行现场验收。我校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专家评审验收。

首先,许二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动物实验中心平台的优势和需求,提出为我省实验动物工作多做贡献的倡议。接着,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李军就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申请的范围和动物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人员配备、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按照听取汇报、全面评审、意见反馈的验收流程逐一进行。随后,专家组分别对屏障环境、普通环境和辅助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并查阅人员资质、设施环境条件检测报告等文件,对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主要领导、管理人员和饲养员进行质询并以现场试卷考核等方式进行详实考核。

经评审,专家组组长金树兴对实验动物设施的建设给予肯定,表示我校设施建设完备、实验动物管理机构健全,人员资质齐备,运行记录详实,基本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的规范要求,同时,从设施建筑规范、实验动物工作特点、最新行业动态等方面对我校实验动物方面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苗明三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敦促施工方和动物实验中心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实验动物工作规范开展,为我校承担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提升临床转化能力、推动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