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贷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消息来源: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本网讯(文/夏静琳)2021年9月13日下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本专科生、研究生资助贷款工作会议在BS605召开。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研工部有关人员及各学院、书院资助专员、学贷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校内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的通知》(河中医政〔2021〕158号),《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河中医政〔2021〕157号),《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发放等工作的通知》(河中医政〔2021〕156号)文件,对2021秋季学期省资助系统学生基本信息录入、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综合素质测评、校内奖学金、学费减免、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三好优干、先进集体评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随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贷款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学生资助工作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涉及广大学生切身利益,各院部要高度重视,以如履薄冰的状态把本专科生、研究生资助工作做细做实。第二,各院部要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国家、学校政策、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学生。第三,各院部按照学校规定,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综合素质测评环节,规范流程,做好评议;对于认定特殊困难档学生,做好集体审议;防控国家助学贷款风险。第四,资助工作节奏紧凑,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学生没有返校,各项资助项目的评审均在网上进行,各院部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评选结果在班级、院部范围做好公示,确保结果公平。第五,做好学生诚信、感恩、自强教育,通过奖助学金、三好优干的评选,评出正气,评出团结。第六,要加强对参与学生资助工作的评议小组成员、学生干部进行廉洁教育,做到评审结果经得起全校师生的检验。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