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图/文 王坦)2021年9月13日上午,我校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A447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慧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院副院长闫国立领学了新修订的《教育法》,学院副书记李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中心组成员对上述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讨论。

高剑峰指出,新修订的《教育法》特别修订了对盗用、冒用他人身份,顶替他人取得入学资格的处理办法,学院要按照教育法相关规定对替考者要处分,严格处罚。高剑峰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出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吸收了各地高等院校党的建设方面的新经验,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原则。他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统战工作要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做到同心同聚,发展好,开展好。

学院院长李根林指出,学习《教育法》要聚焦重点,讲求本质;力戒形式,树好形象;精准供需,强化感染;因地制宜,优化教育方式让师生有获得感。谈到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会时,他表示同志们要与学院大局意识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学院转型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与学院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在从严治党中锤炼过硬能力;要与意识形态结合起来,在引领舆论中发出政治强音;要与实事求是结合起来,维护学院利益上践行初心使命。他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开放包容的格局,学习中国共产党勇于斗争的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古鼎新的锐气,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的独特优势。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