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师生热议2019年度工作会】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外语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我们已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现推出师生热议会议精神之一《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外语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 段其波

 

段其波表示,在学校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远、导向目标明确、架构谋划深远,校长许二平的报告形势分析透彻、发展定位准确、改革布局扎实,会议务实高效,鼓舞人心。

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外语学院将以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推动2019年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根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站位,开拓视野;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内涵建设,针对学院建设现状,循序渐进加强人才培养,培养与引育结合、管理与激励并进,努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与素质;

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谋划,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特色发展,加强与中医药的结合,建设具有中医药特点的翻译硕士学位点。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视过去、研究现在、规划未来,谋划事业发展,师生共同努力,围绕学校工作中心重心,对标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要求,有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外语学院公外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穆海博

 

穆海博表示,此次会议让她感触最深的一个问题是2019年如何打造和谐美丽校园,她认为,以下三个方面对打造和谐美丽校园至关重要:

一是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它直接关系着师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

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高校教师,以坦荡的胸怀和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在各方面做学生的楷模,真正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三是着力推进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作为高校党的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校师生员工进行廉洁教育,构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的主要手段。

 

 

外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王玖炜

 

王玖炜表示,作为基层组织的一名管理者,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同心同德,迎难而上,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力争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获得新突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加快内涵建设,真正践行“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步推进英语教研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外语学院2018级英语二班学生 王梦姣

 

王梦姣表示,她会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学校号召,努力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态势,明确自己身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一员应时刻牢记的使命和责任,在新的一年里规划好未来的学习道路,坚持“学、严、干”的导向,了解2019年学校工作的整体思路,讲求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的精神扎实学习和工作,配合学校要求,响应学校号召,爬坡过坎,突破难关,助力学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