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二附院专家对新县基层中医药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培训会现场

 

 

二附院派驻专家心内科博士聂恒授课

 

本网讯(文/聂恒 图/李中心)天气逐渐转暖,流感即将进入又一个高发期。为提高基层中医药人员防控流感的能力,发挥县级中医院防治流感方面的引领作用,2019年2月26日下午,由新县中医院承办的以“流行性感冒常识及相关中西医防治方案”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在新县中医院举办。新县卫健委中医股股长胡余学、新县中医院院长李强、二附院院长助理李中心和来自新县中医院、新集卫生院、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工作人员、城区中医诊所及县域中医确有专长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胡余学主持,他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新县卫健委有关中医药方面的工作;李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二附院派驻专家团队,并介绍了校地结对帮扶项目的开展情况,强调了此次培训对提高新县基层中医药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重要意义。

会上,二附院派驻专家心内科博士聂恒作精彩授课。他系统解读了国家卫健委2018年11月底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流行性感冒医疗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流感的流行病学、病原学等知识从专业角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流感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流感的临床表现、并发症、实验室及影像检查等内容。针对大家最关心的治疗方案,他详细讲解了抗病毒药物的应用、流感疫苗的适宜人群及注意事项。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流感防治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聂恒还结合国家卫健委及河南省卫健委分别发布的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从儿童和成人两类两个群体,分别讲授了中医辨证分型、治疗原则、推荐方剂、随证加减等专业知识。

授课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听、认真记,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提高了对流感的认知度,掌握了更多便捷有效的中西医防治方法,大家普遍希望能够通过“校地结对帮扶”的开展,多与派驻专家“零距离”接触,开展交流学习,更新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更好为老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