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顶端新闻、河南教育新闻丨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厚植驻村帮扶大爱根基 ——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小芳副书记到皮冲村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顶端新闻、河南教育新闻


编者按:2021年4月30日,顶端新闻、河南教育新闻对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到皮冲村调研指导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厚植驻村帮扶大爱根基 ——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小芳副书记到皮冲村调研指导

顶端新闻·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田明 通讯员胡斌


2021年4月2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组织部部长曹猛,药学院副院长董诚明,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郑明常一行来到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李小芳副书记一行不顾五个多小时车程的疲劳,进村走访慰问了皮冲村老党员代表程其荣,程其荣老人家今年85岁,1968年入党,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老人家对李书记说,村里这几年大变样,村里通了公路,房子翻修了,家里收入也提高了,感谢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帮扶,感谢党的好政策!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皮冲村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党史的同时,集中开展调研走访,了解群众“急、忧、愁、盼”的难事,汇总梳理后分级分类进行解决!

李小芳副书记听取驻村工作队调研情况汇报后,又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积极为大家提思路,找方法,帮助解决南方漫长的汛期皮冲河两岸群众过河难,影响生活生产的问题。



李小芳副书记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皮冲村“爱心美德超市”设置目的、运行情况的汇报后说,这是倡导“文明乡风”,对接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还要继续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支持,使“爱心美德超市”持续健康运行下去!李小芳副书记代表大学,为“爱心美德超市”捐款。



李小芳副书记一行查看皮冲村村部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精准扶贫之路”展示墙,从2014年开始,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始派驻驻村干部及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八年来,皮冲村整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墙上的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皮冲村村部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胡斌介绍了皮冲村整体情况,汇报了历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锋汇报了团建工作计划。

李小芳副书记听取汇报后强调:河南中医药大学上下齐心,举全校之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政策有力,措施扎实,效果明显!河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有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将大医精诚、厚德尊生的精神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厚植驻村帮扶大爱根基,切实为村民办实事,把河南中医药大学大爱帮扶的精神永远铭刻在这里!最后,她勉励驻村干部要虚心向基层老百姓学习,在基层多多历练,不断增强本领和才干。



李小芳副书记一行与驻村工作队成员在皮冲村村部大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