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践行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观学习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总支参观合影



参观后支部讨论参观心得体会


本网讯(文/王景辉 图/刘涛)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安排,了解和学习河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南博物院集体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

大家集中参观了“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个主题展览。通过260件套文物、100余件文献、600余张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对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中原抗战、解放河南、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

河南是孕育中华文明的沃土,它的历史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鸦片战争后,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无数中原儿女为建立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新中国,赴汤蹈火以生命写下壮丽篇章。辛亥首义将领徐万年,刘店秋收起义指挥员、东北抗日联合军总指挥杨靖宇,中国工农红军指挥员吴焕先,新四军高级将领彭雪峰等等铸就了一座座英雄丰碑;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这片红色沃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了以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宝贵精神财富。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河南人在中国革命中的贡献感到无比自豪,也期待自己能像先进党员和河南老百姓小车推出淮海战役胜利一样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参观后,继续教育学院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行了讨论学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