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工委为学生干部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郭寅虎)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开展,2021年4月20日下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在教学实验大楼三楼阶梯教室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工作和学习》的专题讲座。校团委老师、“筑梦英才”实践班、青苗预科班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先辈们为了实现初心和使命同敌人顽强斗争付出的巨大的流血牺牲”“解放后各路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奇迹”“我们这一代人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四个部分展开。赵文哲结合大量史实,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先辈们为革命而付出的牺牲;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伟大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与一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一是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听党话,跟党走,高举党的旗帜,继续砥砺前行;二是在业务上,学好知识,掌握好技能,做一个好学生,将来做一个好医生,为继承、发掘、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讲座有理论,有根据,充分说明广大青年学生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能有所作为。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学习革命先辈身上的奉献精神,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肯奋斗的大学生。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