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图书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马亚玲 图/王呈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近日,图书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组织3个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为保证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图书馆多措并举,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馆内设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主题,利用图书馆一楼大厅电子屏、各楼层电视等馆内设施,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为师生随时学习相关知识提供了便利。二是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学习积极性。图书馆组织3个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活动室,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大家讨论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第三党支部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全体党员集中在四楼电视屏幕前,认真学习了相关国家安全教育内容;支部开展志愿宣传活动,主动为读者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页,宣传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受到读者的欢迎。支部号召党员和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三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图书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计划,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划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主动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中央、省委国家安全会会议精神,教育教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宣传教育覆盖面广,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图书馆教职工和广大读者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