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消息来源:巡察办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杨念 刘杰 图/秦东仁)2021年4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全体巡察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少玉主持。

会上,苗明三宣读了《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李小芳对开展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校内巡察的政治自觉。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载体,本质是政治监督。开展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中苗头性、倾向性、突出性问题,确保校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升校内巡察的工作实效。学校党委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分批次进行“政治扫描”,紧贴部门特点实际,紧扣“三个聚焦”,特别是围绕“九个紧盯”,查找政治偏差,深化巡察效能。三是把准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为校内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是当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本轮巡察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完成好这次政治巡察任务。

王少玉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和巡察任务分工。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传达。各部门单位、各巡察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李小芳同志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被巡察单位要正确对待、积极把握住这次“政治体检”契机,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找不足,深入分析、精准报告,不负党委委托。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共同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举办了巡察工作培训会,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先后聆听了校纪委副书记解建新,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效推动学校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