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文化传承丨三附院举办元宵节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教职工与患者积极参与猜灯谜活动



大家踊跃参与趣味游戏——“套圈”



院领导与教职工及患者亲切合影


本网讯(文/吴金苗 图/田辉)元宵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教职工和患者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牛年元宵佳节,2021年2月26日,三附院工会在医院百草园举办了“医患同乐闹元宵”猜灯谜和趣味游戏活动。三附院党委副书记陶洁、纪委书记刘会勋与大家相聚一堂,共庆佳节。

在医院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活动现场张灯结彩,300多个装有灯谜的红灯笼把百草园装点的五彩缤纷,分外漂亮。陶洁代表医院向到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和患者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身体康健,万事如意。院领导积极与医院职工和患者积极互动,用寓意美好的几条灯谜点燃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是三附院多年来一直开展的传统文化活动,此次设置的谜题涵盖党建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医院核心价值观、自然事物科普等多种内容,医院工会还专门设置了具有健康特色的医疗健康科普和特色中草药知识,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温故党的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发展,了解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受到广大职工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医院举办这样的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寓教于乐,非常有意义。

除猜灯谜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老少皆宜的趣味游戏活动——“套圈”。大家站在规定区域摩拳擦掌、踊跃参与,抛出的圆环既套住了大家心仪的礼物,也牢牢套住了新年的愿望,欢声笑语和阵阵喝彩声将吉庆祥和的活动推向高潮。

最终,数百名教职工及患者人参与到活动当中,发放奖品600余份。此次元宵节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教职工、患者节日生活,为医院增添了欢乐祥和节日气氛,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谱写了医患和谐、共度佳节的美丽篇章。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