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我校志愿者参加“青春志愿行 中原更出彩”活动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李芮)2018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目的,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12月4日,大学生环保协会代表我校参加了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中原更出彩——河南青年志愿者绿色公开课暨绿色博览会”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为“绿色公开课”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河流污染防治、资源回收利用、生态环境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环保主题进行故事分享,表达了广大青年学者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决心。

12月5日,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志愿点亮青春”大学生志愿者知识竞赛,普及了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增强了志愿者的义务服务观念和责任心,展示了新一届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12月4日-5日,微尘爱心社、杏林志愿者服务团联合举办了“一滴血 无限爱”无偿献血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我校师生依次完成了信息登记、填表体检、血液筛查、静脉采血等环节,仅仅两天的时间,共508人参与了献血,献血总量达166648cc,普及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让更多师生树立了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理念。

“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志愿服务精神在我校更加深入人心,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气质和高尚品德。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