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2021年中层干部廉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会议现场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开讲


本网讯(文/张正国 图/王东方)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及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医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氛围,2月22日下午,二附院“2021年中层干部廉政第一课”在教学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讲。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参加。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结合国家卫健委等九部委及省卫健委对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的相关廉政要求进行了再学习,领学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王倩最后强调将“廉政第一课”传达到全体职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筑牢防线。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开展科内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医护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夯实责任,履职尽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以案促改治本功效,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典型案件“解剖麻雀”,查找问题补齐差距,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要严抓落实,警钟长鸣。严守党纪国法红线,始终自做到威慑常在、警钟长鸣。常抓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切实把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和行业作风建设“九不准”落到实处,严肃行业纪律,杜绝“微腐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堂触动心灵的廉政教育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传承“悬壶济世”的社会责任感、“大医精诚”的职业操守,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廉洁从医,甘于奉献,时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十四五”规划和新一年工作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