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党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本网讯(文/焦钧)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为下一步推进一附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2021年1月26日下午,一附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医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医院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医院纪委委员也列席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主持。

在翟剑波领学下,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翟剑波表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全面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要求。希望大家会后组织好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学习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效,重点从四个方面领会运用: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严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始终如一的贯穿下去;二是突出重点、把握难点,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具体工作中控好风险点、管好关键岗;三是严守纪律、严管队伍,奋力开创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四是要切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一附院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经验与不足,为2021年一附院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使一附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其波向党委汇报了2020年纪委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汇报了一附院纪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同时领学了相关警示教育材料。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会后将深学细悟,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