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舟共“冀”】二附院急诊科驰援河北急救队伍出征石家庄(1)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出征仪式



出征队员合影



踏上征程


本网讯(文/邵圣洁 图/廉万营)2020年1月13日下午,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出征河北。该队伍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组织并统一指挥,前往河北支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急救转运工作。二附院院领导及院办、医务、工会、急救创伤中心的同志参加送行仪式。

此次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由95名急救队员和18辆救护车组成,二附院派出2名医生、2名护士、2名司机及整装备负压救护车一辆。他们分别是医师李扬、陈乾,护士李静洁、王静静,驾驶员刘杰、马超。两位司机都是2008年汶川救援的“老兵”,有着丰富的紧急救援经验,尤其是刘杰,2020年2月份援鄂队伍里也有他的身影,这已是他第三次紧急关头出征。

在送行仪式上,二附院院长崔应麟语重心长地说:“去年送大家去武汉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今天又送大家出征。急诊科在关键时刻就是要能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胜。希望大家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到时候我们迎接大家。”他要求队员们,一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只有铁的纪律才能保证打胜仗;二要按照规章和规范进行医疗操作,确保医疗安全;三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感染防护流程穿脱防护服,做好转运车辆以及物品的消杀。、他表示,医院永远是你们的大后方,所有的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跟医院联系,医院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大家解决。

副院长胡仕祥也特意叮嘱刘杰:“作为有着武汉抗疫经验的老同志,要多留心、多留意,照顾好队友。”

随后,车辆到急救中心集合,统一出发驶向河北抗疫一线。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