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2018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省级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2018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省级验收会议


本网讯(文/练从龙 兰金旭 摄影/张旭)2021年1月12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验收的通知》文件要求,2018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省级验收会议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研究员张小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河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任药师李振国,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白吉庆、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留记,郑州大学药学院副教授潘成学5位专家组成。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中医处副处长樊英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各普查队队长以及部分普查队成员等30多人出席会议。

徐江雁在致辞中介绍了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普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樊英戈对普查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8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她强调,我们要贯彻国家局的各项方针政策,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经费财务相关问题,请验收组专家按照国家验收标准严格把关做好这次验收工作,各普查队要按照专家意见做好整改,以迎接国家验收。

在验收专家组李振国组长的主持下,21个县的普查队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目标、任务及主要考核指标,从组织管理情况、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成果经验及其应用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县域发展规划等方面,分别对各县的普查情况进行了汇报,线下专家组对普查实物和数据进行现场查验核对。线上线下专家组就每个普查队的普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建议。专家组指出,要确定好数据和完善动物药、矿物药的普查,各队要尽快完善不足之处和相关普查成果的梳理。

此次验收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我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为下一步国家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