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二届“讲好河南故事”外语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两位同学荣获证书

 

EC93A

 

孙怡柳同学在大赛中讲述我校向MSU捐助抗疫物资的故事

 

本网讯(文/图 李佳贞)2021年1月10日下午,河南省第二届“讲好河南故事”外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东新区举行。本次决赛由河南省翻译协会、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办,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承办。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收到来自于中国翻译协会、山西省翻译协会等贺电,大赛组委会联合河南电视台、腾讯新闻等媒体进行报道,并通过“大豫网”平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的两名学生孙怡柳和王子熙从全省55所高校200多个专业243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与各高校包括英语专业在内的共3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王子熙同学分享了抗疫期间在我校各极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国际教育学院与MSU共同组织滞留在马来西亚的学生在大马疫情封城之前安全返回中国的感人故事;孙怡柳同学讲述了疫情无国界,马来西亚华人为中国筹备物资,我校向MSU捐助抗疫物资的互助事迹。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两位学生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示了我校海外办学项目学生的英语水平。经过现场演讲及临场问答等环节,两名学生并列荣获三等奖最高分,并获得大山教育集团和中盛教育的免试入职资格。

此次活动中,选手们用外语分享身边的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让世界了解中国,展示了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选手从国际交流的角度分享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抗疫故事,彰显了乐于奉献,不屈不挠的中医人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发掘出了我省高校更多的外语人才,进一步促进河南国际文化交流,助力河南的国际化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