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喜报丨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颁奖现场


本网讯(文/图 郭薇)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4项、金奖3项、银奖7项、铜奖8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挑战杯”竞赛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内容涉及医、学、工、商等多个领域。自本届竞赛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组织多场校内培训、模拟路演答辩,指导老师和评审专家悉心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打磨完善作品。经过层层选拔、项目评审、线上路演,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小发明 大中医--便捷化中医康复器械领航者》(项目负责人:胡飞雪,指导老师:陈占科、张斌)、《关艾十年,为“艾”发声》(项目负责人:李嘉和,指导老师:陈占科、李新宇)获得全国铜奖。药学院《知行教育——助力学子圆梦新模式》等4件作品获河南省特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岐黄之光——用文创照亮中医文化瑰宝》等3件作品获河南省金奖,药学院《粟悦韶华 情“油”独钟——引领皮肤养护新风尚》等7件作品获河南省银奖,第二临床医学院《河南子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8件作品获河南省铜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