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16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暨答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2016年3月4日,在综合楼8楼教职工健身大厅,校工会启动了“2016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暨答题活动”,全校18个基层工会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短小俭朴。首先,校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计生委副主任曹蕴俐宣布2016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正式启动,要求各基层工会女工委按照全总和省总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本工会特点开展宣教活动,排查侵权情况,切实有效地做好维权工作。在接下来的答题环节中,校工会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题目设计成精美的猜谜语形式,粘贴于钢架结构的不锈钢护栏上,请女职工自行摘取,解答后领取绿植奖品,祝愿每位女职工都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动人,生活像蓬勃的绿植一样幸福美满。男职工们也纷纷驻足围观、参与答题,现场气氛异常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进一步做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工作,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落实,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3月份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一个月中,将广泛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健全维权机制,使女职工维权工作更加完善,着力提升维权实效,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落实,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在今后的女职工工作中,校工会将更加主动适应新媒体广泛应用和女职工生活方式变化的新趋势,注重树立“互联网+”思维,探索创新活动组织和宣传方式,推进网下工作与网上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扩大女职工参与面和活动影响力。

(撰文:校工会 摄影:秦东仁)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计生委副主任曹蕴俐宣布2016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正式启动

校工会工作人员在认真审核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