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研究生论文在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消息来源:研究生处

2014年9月26至27日,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提交的论文受到好评并获奖。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落实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而实施的项目之一,上海中医药大学多次承办该会议,随着各高校研究生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不断高涨,2014年学术论坛汇集了全国中医药院校及研究机构研究生120余名,围绕“中医药的协同创新”主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在系统传承中医药的学术思想和宝贵经验、保持中医药优势特色的基础上,要着力加强多学科协作创新,挖掘中医药的科学内涵,丰富和完善其理论和技术体系,进而提出医学整体发展新思路。其间,我校2012级硕士研究生赵培源、王素亭提交的论文《张有章用小青龙汤治目赤如朱证案赏析》、《中医药防治矮小症的优势》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并获得三等奖。会后,研究生优秀获奖论文进行了交流,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中医药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也扩大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影响。与会的研究生纷纷表示:返校后要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自己参加论坛的心得与体会、经验与收获,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研究生处)

 

我校研究生代表在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