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玉玲院长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职工讲授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1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

为了感谢河南日报对我校这几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14年9月19日下午,应邀请郑玉玲院长做客该集团的健康大讲堂,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养生保健课。集团秘书长陈伊娜主持讲座。

郑院长讲解的主题是“如何保护忠诚于我们的心脏”。她主要讲解了心脏的基本知识,心脏常见疾病的诊断,冠心病的治疗,如何呵护我们的心脏四个方面的内容,不仅使人们了解了心脏的工作流程、构成特点,心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而且对心脏的常见疾病及其对人体的健康的危害,也提醒人们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最常见的冠心病的表现,我国冠心病的现状及发病原因,常见的诊断方法、治疗方法,郑院长详细进行了讲解,至于如何呵护我们的心脏,郑院长首先引用《黄帝内经》一书中的名言说明了保护心脏的重要性。她希望与会人员从规律地休息,合理膳食,戒烟,戒酒,适当锻炼,保护心理平衡,从源头治理等方面做起,保护好心脏,拥有一个健康的心脏。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中,郑院长运用生动的事例、准确逼真的图表及动画演示,将大量的医学健康知识传授给听众,使人受益匪浅,受到听众的广泛称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铁军,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王亚明,正社级调研员赵建功等领导聆听了整场讲座,他们向郑院长表示感谢,对郑院长的讲座给予高度赞扬。郑院长对报业集团对我校发展及河南中医药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撰文:宣传部 摄影:大河报记者 李康)

 

郑玉玲院长正在讲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