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2014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喜迎第30个教师节到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三尺讲台显园丁风采,一只粉笔写桃李人生。“三十而立”,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4年9月9日下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隆重召开会议,对2013-2014学年优秀教职工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副院长刘文第、许二平、付强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郑玉玲首先致辞。她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接着,她向与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通报了学校2014年的重点工作,主要涉及新校区建设全速推进,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更名大学工作扎实有序,加快推进学校的数字化校园、节约型校园、平安校园、人文校园的建设,教学工作成绩喜人,中医学专业认证,通识教育改革强力推进,基石学科建设进展顺利,学生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研究生和留学生培养工作顺利进展,科研工作稳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和申报博士后流动站情况,社会合作步伐进一步加快,医疗工作及临床研究基地发展良好等15项内容,极大振奋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院长郑玉玲说,学校、部门和个人在过去一年里共获得了800余项各种奖励,全体师生都要向他们学习,榜样就在身边,她希望,在榜样精神的引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以省部共建为龙头,以更名大学为导向,以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为动力,全校上下通力协作,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完成新学期的十余项重要工作,团结一心,开拓创新,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随后,校领导郭海波、刘文第、许二平、付强依次宣读表彰决定,并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授朱艳琴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2014年,朱艳琴教授主持的课题“医学实验教学平台全面质量管理模式研究”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了建校以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同时,她个人也获得了“河南省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她说,她很高兴作为教师代表和大家一起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在教师节这个特殊日子里,要代表全体教职工说两句发自肺腑的话,一是感谢、感恩、感动的话,包括校领导坚强有力的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各位教师的辛勤耕耘,家长学生的信任和刻苦求学;二是祝愿、祝福和祝贺的话,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愿每位教师都能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伟大使命、三尺讲台的高尚圣洁、实验室的淡泊宁静,祝福全体同仁工作顺利,最后祝贺大家教师节愉快!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张一帆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发表讲话。他说,过去一年里,学校的教学、科研、医疗、后勤、学生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在教师节前夕召开此次大会,是为了表彰2013-2014学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号召全校教职工向先进学习,向先进靠拢,向先进站齐。新学期已经开始,为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孙建中书记强调:一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在人民教师这个高尚岗位上,忠实履行教育者的责任,满怀对学生的真心关爱,爱护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传道者和引路人;二要继续发扬学而不厌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三要继续发扬求实创新的精神。要投身教育创新,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注重培育学生的主动学习,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四要继续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国家需要、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甘为人梯,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五要继续发扬团结进取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发挥集体的力量、大家的智慧,创造出更大的成绩。(文:苗苗 图:秦东仁)

 

表彰会现场

                                      获得校“三育人”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接受表彰

教师代表朱艳琴发言

学生代表张一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