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仲景文化节“职属于你”大学生现场招聘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2014年4月24日下午3时,由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仲景文化节 “职属于你”大学生现场招聘选拔赛举行。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地委组织部、河南宛西制药中医院、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我院第三附属医院及河南东方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五家单位来我校现场招聘选拔人才。学院副院长许二平、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各院系的有关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与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招聘活动。

本场选拔赛共分为“崭露头角”、“职场练兵”、“职为你留”和“毛遂自荐”四个环节。“崭露头角”环节主要通过播放应聘者VCR以及现场与主持人的互动进行自我展示;“职场练兵”环节则重在通过双方的交流,让用人单位对应聘选手全方面多角度的了解;“职为你留”阶段招聘单位和应聘学生就职位待遇、发展机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如果在上述环节因为失误而导致个人应聘失败,“毛遂自荐”环节则让应聘学生进一步表达对意向单位的求职渴望和任职实力。

活动过程中,我校9位优秀毕业生参与其中,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他们分别用热情大方、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招聘单位以及每一位观众。首位上场的201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选手李会娟用机智严谨的回答赢得了河南宛西制药中医院的青睐,成为第一位成功签约的应聘选手;中西医临床专业毕业生翟春涛要将学到的知识到藏区放飞青春梦想,将求职意向坚定地放在了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来自公共事业管理健康保险专业的欧阳俊,活泼开朗、热情大方的性格深得宛西制药中医院与羚锐制药的喜爱,使得招聘现场达到激烈异常的“抢人高潮”。通过将近4个小时的选拔,9位选手均求职成功,与5家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选拔环节结束后,5家用人单位分别就人才选聘方面分享了个人的标准和心得。最后,许二平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用人单位成功引进人才及9位选手求职成功表示祝贺;接着,许二平副院长分别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和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提到,本次活动覆盖了行政机关、公立医院、民营医院、药企等不同层面的单位,应聘选手具有良好的素质能力和过硬的临床专业技能,活动效果良好;针对应聘选手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许二平副院长要求同学们在夯实专业知识、提高应变能力的同时,要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和国家政策,用实力和信心去寻求自己理想的职位。

本次现场招聘活动形式新颖,在我校尚属首次,是对大学生进行就业教育的一次全新探索,在搭建用人单位与优秀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的同时,也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让在校大学生对用人单位选择人才的标准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指导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校团委)

 

“职属于你”大学生招聘活动现场

应聘学生与招聘单位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