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第一批学生校务管理助理上岗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日前,经过初试、复试、集中培训,我院第一批94名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已到各院系、图书馆、学生处、团委等有关部门报到上岗。
  设立学生校务管理助理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育人为中心,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推进校务公开,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密切学校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拓宽学校决策层和广大师生的沟通渠道,为学校各项合理化建议的提出和实施提供绿色通道;鼓舞和激励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及校园文化建设,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载体和有益尝试。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我院实行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工作,郑玉玲院长、张丽霞副书记、许二平副院长多次对筹备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给予具体指导,并带领学工人员到兄弟院校进行实地调研。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工部制订了《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管理办法》,从工作性质、工作职责、人员要求、聘任程序、组织管理等方面给学生校务管理助理以明确的定位。2009年10月15日至25日,学工部通过公开选拔形式在全院聘任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学生们报名踊跃,有近2000名学生报名,经过院系审查推荐,有634位同学参加学校的初试,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面试选拔等程序,最后94位同学脱颖而出,被初选为学生校务管理助理。
  为让选聘的学生校务管理助理能够尽快适应助理工作,2009年11月16日至25日,学工部对助理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思政体育党总支书记张云芳、学生处副处长李东阳、团委副书记郭婧和一附院张婉红,分别从“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的素质培养”、“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工作内容与要求”、“常用公文格式及写作”、“接人待物基本礼仪”等方面对初聘的学生校务助理进行了业务培训,为今后认真、专注、务实、创新的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招聘上岗的为学生校务管理助理试点工作的第一批,分为校领导助理、职能部门助理、院系书记助理、院系辅导员助理等组别,目前已到各相关单位报到上岗。学院领导组的助理在学生处、团委实习培训后,将直接为学院领导服务。随后,根据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工作试点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今后将在学生工作相关部门陆续推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