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召开预实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1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09年10月27日晚7时,在新校区218教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我院第一次预实习座谈会。参加预实习班级的学生代表与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临床学院教学科研办负责人、预实习班级学生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高天旭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大伟针对预实习的目的意义以及预实习在实践教学(实验教学、实训教学、实习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作了简要阐述,并点明座谈会的主题,请同学们对预实习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了预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体会、感想以及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预实习时间虽短,但收获较大,是在校学习所不能替代的。通过预实习,一方面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专业思想得到了有效巩固;另一方面是受到了品质上的一次洗礼,同时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感,懂得了对生命的敬畏。
  张大伟处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体会、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师生,一要明确预实习的目的,理清预实习与实习、预实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二要理解预实习的三自主(自主选择预实习地点、自主选择预实习导师、自主选择预实习时间)原则,要求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学会以问题为中心去学习、学会主动适应社会;三要摆正学习态度,循序渐进,积极创新预实习方式、方法;四要积极探索建立预实习效果的评价体系。教务处将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预实习方案。座谈会结束时,张大伟处长、高天旭副处长还向同学们公布了手机号码,欢迎同学们通过短信等方式对教学工作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深化我院后期实践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