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系列报道之五:一附院认真做好“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有关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中医医院,一附院高度重视“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行活动,认真做好筹备组织工作。由于组织有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有力的配合了“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的开展。
  根据“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安排,一附院专门制定了《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中医中药中国行”医院活动组委会,由李真院长担任主任,下设文秘组、义诊讲座组、科普宣传组、节目组、接待组5个组,明确分工,通力合作,精心实施,确保圆满成功。并多次举办协调会议,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求责任到人。
  一、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围绕活动主题,贯彻指导思想,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完成了对治未病中心、国医堂、康复中心等科室的改造,突出中医院文化特色,国医堂和住院大楼中,挂图、宣传栏等设置处处在宣传着中医文化。
  二、做好宣传工作
  积极协调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医院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成就,宣传中医药文化和科普知识。在医院网站进行“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系列宣传;先后在《大河报》、《大河健康报》、《郑州晚报》、《中国中医药报》等报纸上对医院名医名家、重点特色科室、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专版宣传。
  三、举办“走近国医大师”系列活动
  为了配合“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医院于7月份举办了“走近国医大师学术报告座谈会”大型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了将这一活动推向高潮,医院于9月25日举行国医大师论坛活动,邀请我省首个国医大师李振华和陕西省的张学文国医大师一同座谈,领略大师们高深的理论见解、深厚的中医功底,以及言必引经、用必据典的学者风采。
  四、积极参加河南站的各项活动
  首先,医院精心组织、承办河南省中医药技术比武复、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近期结束的河南省中医药技术大比武总决赛上,一附院2支知识竞赛组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技能操作竞赛组中,推拿科选送的《推拿八法治疗颈性眩晕技术》获得一等奖、针灸科选送的《太极阴阳罐法》获得三等奖。其次,医院积极配合河南站启动仪式的开展。按照局里要求,为了充分展示医院建院56年来所取得辉煌成绩,完成了启动仪式上“百米展廊”上有关医院宣传材料的收集、编排和制作,并制定宣传彩页2000份。医院还抽调包括6名河南省首届名中医在内的18位中医专家参加9月24日在绿城广场举行的大型义诊活动。另外由医院积极组织精选排练的大型歌舞《河洛大鼓》、《中医之歌》也将于10月24日在绿城广场进行大型文艺演出。

(一附院)

我院一附院获河南省中医药知识竞赛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选送的《推拿八法治疗颈性眩晕技术》获得技能操作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