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主持的“中医药防治艾滋病临床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2009年9月26日上午,由我院第一附属医院主持的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中医药防治艾滋病临床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河南郑州长城饭店召开。5个联合单位、14个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重刚、学院正院级调研员田中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针对今后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科研工作的开展,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重刚着重强调三点:一是强化大局意识。中医药防治艾滋病临床科研基地建设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全国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的科研水平、中医水平,他勉励大家要有大局意识、有使命感;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张重刚副局长说,项目争取不容易,做好项目更不容易,要求大家要以严谨的学风开展项目研究,要怀着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之情来开展这项研究。艾滋病防治工作已不单单是一个传染病的防治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因此,艾滋病工作者更要有责任心;三是强化协作意识。他要求要把这项工作和临床基地建设结合起来,和临床救治、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各协作单位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为全国艾滋病的中医药防治工作提供研究平台。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部和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把基地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先进实验设备,高效数据信息平台,科学疗效评价体系,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尖端新药研发技术的国家乃至世界一流的艾滋病临床科研基地。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作为责任单位郑重承诺:将倾全院之力,按照建设目标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圆满完成国家所赋予的使命。与会的5个联合单位,14个承担单位负责人围绕任务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与责任单位签署协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的全面启动,这必将对推动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郭迎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