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在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8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庆祝教师节暨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汇报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建明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市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会干部代表约500人参加了大会。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开展群众性师德教育,使其成为工会组织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教职工的有效途径和手段;旨在展示我省和我院道德建设的良好成效,弘扬崇高师德风范。比赛中,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的选手参加,我院青年教师张婷婷受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委托,代表全省100多万大中小学教师参赛。她向大家宣讲了我院长期以来在上级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建设的成果。通过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采取多种得力措施,我院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职业道德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并涌现出了“国医大师”李振华;优秀教师丁樱、赵文霞、张振凌;感动中国人物高耀洁;长期驻村防治艾滋病的周立华;冰河救儿童不留名的王秀君;全国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杨建庭以及以“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为代表的优秀大学生群体等先进模范人物。
  对我院师德建设突出事迹的生动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各位评委和广大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