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丨我校第九场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顺利举办(41)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报告会现场



全体唱国歌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讲话



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根林总结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韩雪 图/李沂隆)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2020年12月8日,我校“杏林丹心 致敬英雄”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A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信强,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师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在致辞中向我校主动请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的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师生以先进为榜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精华,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五位宣讲人员分别讲述了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的抗疫故事。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第二批队员、二附院肺病科主治医师芦晓帆在“知其难,仍不畏艰难;知其险,仍以身体犯险”的抗疫行动中体现了生命的重量。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第三批队员、一附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张龙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武汉方舱医院,用医者仁心体现人间大爱。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学生库都斯·尼尔加提志愿服务社区,为居民送去新鲜蔬菜,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学生后勤服务中心伙食党支部书记王明迪,在平凡的岗位写下不平凡的故事,为返校复学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二附院老年病科护师于莉克服困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用歌声鼓舞患者战胜疾病的士气。

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在总结中对五位抗疫英雄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伟大抗疫精神,做好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英雄团结的精神: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二要学习英雄奉献的精神:顾全大局、爱岗敬业;三是要学习英雄科学的精神:尊重科学、善于创新;四要学习英雄乐观的精神:从容不迫、信心如磐。李院长指出,基础医学院要以“搏”的心态,“冲”的姿态,“拼”的状态,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快速发展。把责任放在心上,当好“答卷人”,把工作、学习抓在手中,填好“答题卡”,把行动落在实处,解好“答辩题”。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与学院师生代表交流座谈。大家表示:通过活动,对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决心。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