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专家志愿服务队第10次“红会送医计划”走进兰考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消息来源:学校红十字会


活动现场



交流座谈现场


本网讯(文图/郭书伟)2020年11月20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义诊活动走进“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焦裕禄同志工作战斗过的兰考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和我校志愿者专家10余人赴兰考县中医院开展义诊、临床带教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兰考县中医院病房楼前举行,张加民、志愿者专家及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孔德慈、县卫健委、红十字会、中医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兰考县中医院院长张凯波主持。

孔德慈代表兰考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张加民和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分别讲话。张加民在讲话中要求各位专家自觉践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最精湛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为兰考人民谋健康福祉,筑关爱桥梁。张加民表示,希望借助“红会送医计划”活动,搭建校地、院地深度合作的平台,构建深入交流的纽带,拓宽共同发展的途径,为河南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专家分别到各科室义诊和临床带教,张加民一行到医院有关科室参观走访,并与县中医院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为县中医院的发展把脉问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共诊疗157人次,查房带教23人次,受到了患者的真心欢迎和好评,患者家属激动地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非常高兴,希望专家们能经常来。


(编辑 吴晋一; 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