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进行辅导员培训总结



武勇永老师分享比赛经验


本网讯(文/左倩 图/许学海)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依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2020年10月23日上午,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辅导员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晓艺主持。

会上,王晓艺通报2020年辅导员荣获省级以上学生工作奖励情况;学工部副部长郭彦霞介绍学生工作奖项申报情况;河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药学院辅导员武永勇分享参赛体会和感悟。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药学院辅导员克迎迎“大美学工”先进工作者评选视频以及郑州大学等高校全省“大美学工”先进工作者获奖视频。

张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培训是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有效措施和手段,旨在强化辅导员队伍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他结合培训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热爱辅导员工作。要有爱心,能扑下身子,全身心投入辅导员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三是要全面提升素质能力。要用心开展谈心谈话,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不断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等能力,做学生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

按照工作安排,学工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辅导员培训,搭建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理论素养、实践技能,营造凝心聚力氛围,促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